ಠ_ಠ偷偷說
大家覺得在句尾有押韻的地方跟著應援
算是跟唱的一種嗎?
就是例如以開場曲來說
https://images.plurk.com/2dZHZo8LiGiJHWJMoUELvv.jpg 一郎唱的這段 有人會應援rest in peace 和ストリートのルール這種
原本這種句尾押韻應援,本來還好,只有幾個人會應援。但可能過了幾週,大家看比較多次都很熟了,句尾押韻應援的地方變多了。甚至在歌詞中間可能也會聽到應援
就現在覺得很干擾...我只想聽角色rap
沒有想聽到旁邊的人一起rap 而且聲音還大到蓋過角色聲音
#催麥 #催眠麥克風
This user is not your friend. Please be cautious of scams.
99 responses
Show only author's response(s)
Jump to oldest
Load more
只是想要聽到推角的聲音怎麼這麼難
我知道這是應援場,也知道都有應援的自由,但應該要在不干擾到大家看推角的情況下應援吧!
同樣不喜歡這種 如果是括號內的可以接受
我覺得OP能應援的地方棒棒棒的地方就夠了吧
其他太容易卡歌詞
litchi9606原來有人做過調查,我沒滑到
taro2859我也是括號內可以跟開場曲的bang bang bang可以接收,但句尾押韻應援真的先不要
我今天就體驗到在推角唱rap的時候結果旁邊的人在句尾押韻跟唱或在我喜歡的part跟唱,我真的是在看的時候大皺眉+大驚嚇
看過兩次電影覺得好的應援會增加觀賞的樂趣
不過那兩次確實都只有跟著角色互動的call,開頭大家都很專心聽(主要是節奏也很快)
那好奇out of harmony的yokohama跟oosaka噗主也是不能接受的嗎?因為聽過有人會喊
lychee8556 yokohama 跟oosaka 我可以接受,因為聽歌也會聽得到,覺得是可應援的地方
蛤但我去日本參加演唱會(尤其hip-hop和rap界隈)聽眾都會跟著喊韻尾
噗主在哪個地區......我自主迴避一下(這邊是會喊應援詞的人
如果是在同地區那我挑附近沒人的地方坐......應援習慣不同的話對雙方確實都是折磨
ಠ_ಠ: 了解,想說噗首有提到的歌詞中間就想到這兩句是在唱歌當下的應援
jujube380那可能是催麥是我hip-hop坑第一個出劇場版,我沒體驗過,感受才那麼差
lynx6722我在台中
lychee8556 我有遇過在大阪安可曲簓在唱I’m tragedy comedy No.1那裡直接跟唱的...那裡明明可以不用一起唱吧..
ಠ_ಠ: 了解......我也台中......十分擔心會不會噗主遇到的就是我,因為我今天才坐在最後一排大喊應援詞......下次我會坐去角落的......
ಠ_ಠ: 我對大阪不熟
只看過一次勝場但剛剛去聽了一下是覺得那邊不用…
會影響到別人聽角色的聲音 已經算厄介行為了
先不說日本的電影院,拿日本的演唱會來比是不是搞錯什麼
場地跟氣氛完全跟電影院不同等級,照這樣來比那是不是也可以站著舉高手應援?畢竟日本演唱會都這樣啊?不是這樣比的吧
在電影院喊非括號應援詞,還一度喊到我聽不到角色唱rap的聲音,是誰有問題,難道是我嗎?
我會喊call耶
但會控制音量

企劃早期的好幾首歌是跟傳統街頭hiphop一樣會有互動環節,比較明顯的就是IWGP,但武漢肺炎以後LIVE因為各種原因聲音互動變得很困難,有感覺歌曲喊call的文化就變少了
日本電影會也會喊不少韻腳喔
不過我在威秀看得好幾場都超安靜,所以也不會太認真跟(
沒人一起喊的話超尷尬
anthem固定會喊的就是123的香檳call,副歌幫幫幫,維康禿惹低比囧

但韻腳喊call也不是每一句都會跟吧,我看日本LIVE和影院的應援都是有一些模式可以參考的,要練一下
借問有人整理過日本影院的應援點嗎?想參考看看
我自己的判斷標準是這樣:
聽音軌,如果該part有和聲rap音軌就是可以call(不如說編曲安排就是要讓觀眾call)
如果只有聲優solo聲音沒有其他人和rap就是不call
歌詞快要進到切換不同角色part,要交棒在call其他角色上場的時候也可以call

要不要跟call的時間點其實歌曲都有安排,anthem寫的就蠻明顯的
lychee8556: 之前推特上日本有大大整理過但刪掉了
這邊也是聽音軌
西門爛音響和聲音軌聽的蠻清楚的
韻腳喊call可以

整句唱就太超過了
想借問片尾曲惑星へ 故郷へ的部分可以唱嗎
韻腳打call是來自饒舌的dubbing,催麥歌曲的混音都會強調,過往MV也會在關鍵字變色,讓粉絲知道打call點。可以理解噗主想聽推角聲音,但也希望這些歌做為演出型態時的設計能被注意到。
同意樓上
我自己覺得韻腳應援可接受,畢竟有些地方的韻腳故意設計的比較明顯用力、或是其他角色幫忙合音,就是要讓粉絲知道打摳的時機
同意樓上們,MV上也有強調可以喊韻腳call的地方,自己入坑時知道蠻新鮮的,覺得是這IP RAP文化之一。像是IWGP的BUS!TER!BROS!也不在括號裡,但大家都會喊,所以不一定是括號
lynx6722旅人放心,今天影響到我的不是您
因為我坐到的位子是比較靠近銀幕前排的
yogurt7894 falcon3064但這種韻腳喊call 就存在模糊點,應援會不太一定?就像我一開始說的剛開始很少人喊,但現在大家看的次數多了,跟著喊韻腳call的人變多,然後他們喊的地方也開始多,然後音量開始大了
就變成會影響到像我只想聽角色rap的人
而且我剛好遇到的是一大群固定會這樣應援的粉絲
中後區中間的位子又都坐滿,只能劃跟他們坐附近的位子
ಠ_ಠ: 似乎知道了,一群應援的話他們比較固定會坐前排,這邊也想說之後過去坐一起,聲音集中在前面的話至少不會出現前面有聲音後面也有聲音的情況(我是這樣想的)
ಠ_ಠ: 好像跟噗主看到同一場了
片頭的時候他們也有喊我推一些沒有和音的韻腳,當下大聲到蓋過角色聲音讓我有點傻住
雖然是應援場但能懂噗主想表達的感覺,幸好不是只有我感到煩躁
falcon3064: 那個 BUS! TER! BROS! 可以應援的前提是前面兄弟有說「声を出して KEEP ON MOVIN'腹の底から SAY」
是BB讓我們SAY才能SAY,並不是每個沒括號都可以call
ಠ_ಠ: 應該是跟噗主同一場...韻腳很多沒合音的地方他們真的就一直喊...而且有人在推角/團出來時指燈舉蠻高的,我還剛好坐在他正後方幾排
就算眼睛看著螢幕還是覺得被干擾到
同為台中,懂噗主的感覺,先不說合音喊聲的時機,沒仔細研究的話或許大家心中標準不一樣,但過大的聲音應該跟燈舉過高是同一類,需要考量到他人的部分才對
另外可能只是個人感受,就算都是大音量,多人的加總起來跟少數人的特大聲,覺得前者才是舒服的應援氣氛
aries4047 noodle744 egg5698還好也有人覺得他們韻腳合音的地方很干擾
aries4047: 那句歌詞前面全都有SAY 喔 ,我也有寫「不一定」括號才能喊。
題外話噗主回覆不用加@,如果真的有剛好的ID會被你@到 按回覆就好
lychee8556: 原來如此 謝謝提醒
ಠ_ಠ: 抱抱噗主 還坐在他們附近一定更大聲
之前就是有遇過,知道他們都選前排所以之後訂票不管怎樣都不太選前面了
同樣都在台中看好像知道噗主在說那一群
固定會坐前面區域的一整排,每個人指燈都很多也都很嗨的一群?
但我以為那些應援是來自日本應援的習慣,所以看久了有些地方會跟著學起來自己默默的跟著打摳(?)雖然太多了還是無法全部跟上的地方就不會摳了
spider144: 看其他旅人的回覆的確是從日本那邊學來的,但他們唸太多了,真的很干擾觀影,我本來也可以接受的,但越變越多應援之後,我就很無法接受!
不知道跟我遇到的是不是同個,遇到在角色講完話會歡呼一聲 ...真的感覺有點干擾(
拿日本演唱會比是不是搞錯了什麼啊
甲上有規定啊
應援不能影響到別人觀看的權益
https://images.plurk.com/3G5IB5uWkVb5Z3ukBNWkFg.jpg
溫馨提醒喔
cock8209: 是不是天國獄那段...如果是那就是同一個
cock8209: 真的,那場前排確實是有人這樣的……每次聽到都覺得超尷尬又超乾
我一直覺得國獄那段很不合理,怎樣都會遮到國獄的台詞
kitty5614: 真的超干擾 每次都因為他導致聽不太清楚獄的聲音
而且兩次應援點都是卡國獄的台詞
這樣都不知道她是討厭國獄還是喜歡國獄了
不知道有人在大遠百遇過嗎?換了影城看還是有遇到,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團
應該不至於是同一團
因為這算是大家熟知的應援點,所以有的明知卡台詞還是會硬要應援
獄那段是回說那尼那邊嗎?
egg5698: 如果是我遇過的那團,他們好像到處跑
egg5698: 基本上認特徵的話就是會帶著一大串名古屋指燈應援的就是了
ಠ_ಠ: 除了天國獄,還有盧笙也會歡呼......(紙燈顏色看起來應該是喜歡💜🧡
egg5698: 我在遠百遇過...為了避開他們所以不去遠百了
沒想到還是遇到,看指燈跟外表是同一團沒錯
ಠ_ಠ: 那天剛好就是被他那一大串亮到,超干擾
看旅人們感覺我們遇到的都是同一團
看看今天大遠百晚場會不會遇到,如果遇到再跟她們提醒一下好了
而且我印象他們也有噗浪...疑似看過他們指燈照片的樣子
這麼看來他們已經影響到很多人了,只是沒人當下反應,可能都在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內耗中
雖然我對於他們應援是還好...還是已經習慣了 (??
不過會想避開的原因通常是因為遇到他們一大群的時候通常結局大多就會被他們定下來所以想避 (rofl)
spider144: 其實那個也是我想避開的原因其中之一
raisin3750: 的確是看過那團蠻多次了,不過當下都沒人對他們的行為有反應
所以時間一久就開始覺得是不是自己太龜毛
一開始只是被舉太高的燈亮到,後來想說算了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應援方式……但現在又加上應援音量問題就不太能忍受了
我今天有跟他們反應 但他們沒有想改的意思
他們覺得他們沒擋到角色講話,然後本來就是應援場可以大聲應援,問題是他們聲音真的很大
我今天都跟他們隔了五排還是可以很清楚聽到他們聲音
真是謝了
但今天名古屋狂粉沒來 今天那團人來的是澀谷 大阪 橫濱的粉絲
也太容易遇到奇怪的人
想問對介意的人來說怎樣才算不打擾的音量
用喊的話不管怎樣同一場的都會聽得到吧?還是只能接受正常說話的音量去應援?
為什麼會想在電影院喊整首
大聲應援ok
結論就是買BD
lynx6722: 我體感是覺得他們那群應該都是用喊的,正常聲音講話絕對不會傳到整個影廳都聽得到
謝謝噗主幫忙反應,之後上臺北再去看好了
jujube380: 我上個月就買好了!但就是想解成就+用影廳大銀幕及音響看推跟聽歌
lynx6722: 要比喻的話覺得喊前方5-10公尺左右的人的音量比較正常,但他們大概是喊樓上三樓的人的音量
ಠ_ಠ: 但一般應援出聲的話不是都是用喊的嗎我有點迷茫了,自己唯二看過的兩部應援場電影如果有出聲應援大家都用喊的,會覺得如果是出聲應援的話不就很難避免別人也會聽到喊聲這件事
所以才會想知道不影響到別人的喊聲音量大概是怎樣的(又或者喊出來就是會影響到?)
egg5698: 喔喔好的,大概懂了感謝您
無法分辨什麼是出聲應援和大喊的人才應該自己在家看BD吧
想享受應援又不想讓別人覺得被打擾到,還要被這樣嗆的話那我也沒辦法說什麼了
只是經驗不足想詢問一下,喊的時候也不會知道在相隔幾排的人耳中是怎樣的,平常也不會這樣喊就沒有參照標準啊?
我相信一個經歷過正常成長過程的人應該都能認知到什麼叫做「大喊」和「出聲」的差異,這並不是需要進電影院才會知道的事情
猞猁是被抱怨的當事人嗎
crepe9121: ......根本不是好嗎,我甚至去的不是同一場,往上翻噗主也有說
正如星星所述,就只是一個沒有經歷過正常長大過程不懂在應援情況下出聲和大喊區別的猞猁好嗎
是被噗主點名的人之一
這邊是從日本上映第一天就特別跑去看的
喊的詞跟應援的部分都跟日本場在喊的一模一樣(包括韻腳的部分 live其他人會幫忙喊的部分也都會帶進電影院)

可以去有幾個固定比較嗨的電影院看看整場的人都這樣喊
甲上本來就寫「大聲應援ok」但我所理解的「正常應援」就是跟日本電影場的一樣如果噗主還覺得困擾可以推薦去看看日本應援場
甲上當初的用意也是希望把熱鬧的氣氛引進台灣 我們也都固定坐在一定的位子不想聽推薦離我們遠一點(
指燈的部分我已經有少帶很多了如果您還覺得不妥的話我也沒花您的錢官方燈等等也都在規範內
而天國獄講話那邊您會覺得尷尬可能是台灣都沒人喊 這邊都沒覺得尷尬了您也不必有這麼大愛的同理心替我尷尬謝謝您

看了蠻多場的如果大家都ok只有少數人有問題可以反思一下是誰的問題喔
樓上這種高傲態度真讓人幻視高雄怪咖
如果是一般情況當然知道出聲和大喊的區別,但應援下的情況我以為會不一樣啊?所以才詢問
lynx6722: 那你去跟上面那位做朋友好了,你跟他一起喊他應該也不會有意見,就拿他當標準
看他們都買哪裡你去買他旁邊就可以了
Jump to latest
Load more